今天下班時突然好想吃鹹水雞呀!

但又想到鹹水雞好貴喔~

3種蔬菜就要$50,雞肉則至少要$60,

所以我就跑到全聯社買雞肉(我愛全聯社),

我想作適合自己口味的鹹水雞呀~死鹹我不愛!

於是~簡單版鹹水雞就這麼弄出來了!

材料跟調味都很隨意的我~份量是隨意抓的,

所以只能告訴大家我用了什麼料,份量大家自己抓喔!

 

醬汁材料:

蔥花、蒜末、胡椒鹽、香油、高湯(我用雞湯粉+熱水)

醬汁作法:

(1).把蔥切成蔥花&蒜切成蒜末,

(2).蔥花+蒜末+雞湯粉+熱水沖開拌勻,

(3).加如胡椒鹽跟香油調合就OK了!

鹹水雞材料:

雞肉(看自己喜歡什麼部位)、香菇、杏鮑菇、玉米筍、

西洋芹、小黃瓜(自己喜歡的都可以)

鹹水雞作法:

(1).將雞肉切塊後放入已經在滾的熱水中煮熟,

(2).將香菇、杏鮑菇、玉米筍、西洋芹切成適當的大小,

(3).將(2)的蔬菜燙到7分熟就拿起來,

(4).將(1)與(2)的食材放到冰水中冰鎮後瀝乾,

(5).小黃瓜不用煮~直接醃,

       (切塊後抹上鹽放5分鐘後再用水沖乾淨並冰鎮)

(6).所有的東西擺盤後淋上醬汁就可以了!

是不是很簡單?不會作菜也作的出來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陽處的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