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次因為我必須在一個晚上內把三種甜點做完...因此我決定捨棄正統的做法!

就做個懶人版的提拉米蘇吧!

一來是我沒有電動打發器,二來是不想再花錢買一大罐用不完的鮮奶油!

加上以家中現有的材料製作~能完成算是幸運了!哈!

不過因為太趕著做...這次並沒有拍製作過程,

連材料分量都很隨意的自己拿捏~我食譜隨意看看就好!

我的材料很簡單:

消化餅、棉花糖、鮮奶、馬卡邦起司、無糖可可粉、咖啡、巧克力海棉蛋糕,

做法:

(1).先把消化餅壓碎並放入杯中做底,

(2).棉花糖加上一大匙鮮奶後微波(將棉花糖融化),

(3).融化後的棉花糖加上馬卡邦起司拌均備用,

(4).巧克力海棉蛋糕切小片後塗上咖啡備用,

(5).將(3)&(4)一層一層放入杯中後冷藏,

(6).食用前將無糖可可粉過篩後撒在提拉米蘇上頭並擺上裝飾,

此次我用7-11買的造型巧克力做裝飾~上次用的是薄荷葉喔!

不過這次因為我想掩飾表面不平整的問題...

可可粉下手太重的結果...是每個人都被可可粉嗆到了!冏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陽處的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