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在228公園內的台灣博物館大家都有印象吧!

我也是對這個在公園內的博物館有印象,

甚至是常常經過,但就是沒有進來參觀過!

這陣子看到對面的土銀展示館的介紹而興起逛博物館的念頭,

找個假日就與朋友一起來逛博物館囉!

台灣博物館與土銀展示館都在228公園邊,

只要買任何一館的票就可一次逛二館,

票價只要$20非常划算呀!

我們延著228公園一邊逛一邊往台灣博物館前進,

巴洛克風的建築非常宏偉,但門口的裝置藝術更搶鏡呀!

這是一個叫"泡泡塔"的裝置藝術,

只要轉動下面的把手就會不停的吹著泡泡喔!

我們轉了一下後就決定不要跟小朋友搶了~

他們都一直用閃閃發亮的眼神在看我們!


進入館內後要到右手邊買票,也可以在售票處拿到許多的DM,

台北市的展場DM大部份這邊都拿得到,

台灣博物館的票很應景的畫滿今年的老虎喔,

進入展場後我們就深深的被吸引,巴洛克風的建築太美了!

天花板的彩繪玻璃也好美~我都看呆了!

台灣博物館其實不大,但它真的好美!












1F的展場目前在展示有關樟腦的展覽,

左邊的展間是以比較現代、比較自然科學的方式來介紹樟腦,


他有一個放著香草的展覽箱還可以自己按壓並聞到味道,

我覺得這個還滿有趣的!


展區中也有放置許多商品並標示樟腦的含量...

看到這些介紹我才知道生活中的許多用品都有包含樟腦在其中,

甚至是我們女生所帶的飾品都含有樟腦喔!



呵!不過裡面的台灣大戲院跟樟腦有沒有關連性我就不確定了...

因為我看完片子就走了~忘記看說明了!

右邊的展場是用比較歷史性、比較藝術的方式來介紹樟腦,

除了展示各種製作樟腦的用品外,

也有許多利用樟木製作的藝術品,

展場上也有許多說明讓參觀的人了解樟腦的歷史!



接著我們來到B1的"兩棲爬蟲動物特展",

延著地上的標示走進會到展場了,

這邊有許多互動裝置與...標本!


媽呀!我最怕看標本了!所以我沒有很認真在看!


另外展場還有2條蛇跟一隻豹紋守宮可以做實際的觸摸,

我其實覺得豹紋守宮滿可愛的~但自己養應該很麻煩吧!

那2條蛇雖然很乖...但我還是會怕怕的!





接著我們上到3樓直接去看"台灣新好米特展",

(略過有一堆校外教學的2樓了!)

展場中把稻田重現在博物館中還滿妙的,

利用各種稻米做成的燈也很漂亮,



這裡介紹許多與米有關的知識與用具,

如果帶小孩來應該可以學習到很多新知識喔!

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國立台灣博物館:

http://museum.cca.gov.tw/frontsite/museum/museumListAction.do?method=doMuseumDetail&museumId=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陽處的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