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的深夜我造訪了氣味圖書館~

和一般的圖書館不同的是...

這一次不需要用眼睛看~而是用鼻子去感受,

我參觀的是台中店,位在逢甲夜市裡的拓城商場,

氣味圖書館空間並不大,但這並不重要,

重要的是你要有很大的想像力!

氣味圖書館的理念是:

氣味是香水也是體驗,並且忠實紀錄事物本身的味道,

並把人的司想傳達到不同的時間與空間,

喚醒埋藏深處的回憶~"一邊懷舊,一邊展望未來",

氣味圖書館的擺設也很簡單,

一邊是大片的玻璃,另一邊是現成的香水,

而中間一排一排的櫃子上有好幾個小抽屜,


每個小抽屜都收藏一種味道、一種體驗,



抽屜中放置了一個小小的玻璃瓶,

試著閉上眼睛打開玻璃瓶,我聞到雪的味道!

換個抽屜再打開玻璃瓶,我聞到泥土的味道!

每換一個味道~總能讓我會心一笑!

一個小小的瓶子裡~彷彿裝滿了回憶似的,

我想如果去下雪的地方旅行~

那將來就可以聞著名為"雪"的香水來回憶,

靠著自身的嗅覺~你就能再去旅行一次!

呵!真的是非常有趣的體驗!

(很認真在聞味道的助理妹妹!)

氣味圖書館也有幫人調製專屬的香味喔,

這麼有趣的圖書館真的應該去逛逛!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台中.氣味圖書館:

地址:台中市福星路558號2樓(拓城商場)

營業時間:周日-周四 15:00~00:0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周五-周六 16:00~01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陽處的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