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陣子在晚上常往台北跑,

因此就順便把自己的口袋名單清一清囉!

我喜歡吃雞肉~也很愛海南雞飯,

所以這2個禮拜分別去吃了文慶和慶城2家海南雞飯喔!

這2家應該是在台北最廣為人知的海南雞飯了,

也分別有自家的擁護者,

其實我覺得2家價位有差以外,雞肉本身也各有風味喔,

先來說慶城海南雞飯吧~

這家店雖然隱藏在小巷弄中,但生意可是火紅的很!

店內就像是一般便當店一樣...但環境有點亂啦,

服務人員可能因為太忙,態度有點兇,

對於客人多出來的要求也比較不耐煩,

(像想要多拿醬...通常都被罵!)

店內只賣2種餐,1號餐 & 2號餐,

1號餐就是雞飯跟海南雞,要價$65,

2號餐則是另外加了3種配菜,要價則是$85,

先說雞肉本身吧,他們的雞肉真的很好吃呀!

除了很嫩以外~肉本身的甜味也還在喔!

不管是單吃還是配飯吃都很棒,


他們的雞飯也很好吃,但配菜就差了點,

吃過幾次...他們的菜都好老,

所以我個人覺得吃一號餐,

享受海南雞跟雞飯的美好就好了!

(上圖是2號餐)

再來說說文慶海南雞飯吧,

店本身是類似小飯館的感覺,

環境跟服務也比較好,相對的價格也比較貴喔!

海南雞肉飯的套餐要價$200,海南雞腿飯的套餐要價$230,

店內另外還有好多餐點可選擇,


我當然是選我的心頭好~海南雞腿飯囉!

店內另外有附1種顏色很特別的飲料-香蘭茶,

哈~喝完後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介紹?

喝起來沒什麼茶味,而是甘甘甜甜的,

接著又送上醬料與小菜,醬料給的大方!讚!

小菜則是服務生問我...我不小心就拿了,

一碟$50 ~ 好貴喔!

不過這一盤胭脂肉聽說是他們賣最好的小菜,

肉吃起來有彈性又不老,甜甜的又不過膩,

算是功夫菜喔!難怪是第一名!

接著再送上套餐,裡面有:

海南雞腿、雞飯、炒豆芽、雞雜湯與紅豆紫米湯,

海南雞腿本身就很好吃了,

我覺得味道有點淡,需要搭配醬汁吃才夠味,

但東西新鮮好吃是沒話說!

雞飯本身很好吃,把附的黑醬油淋在雞飯上更添風味!

炒豆芽是滿清淡的菜色,他們配上油蔥酥去炒非常妙喔!

另外的附湯還滿有誠意的,裡面有滿滿的雞雜,

充分的利用整隻雞呀!

最後的甜點也不錯,紫米跟紅豆都煮透了,

味道也很不錯~是個完美的結尾呀!

我覺得2家都各有所長~但環境跟價格有差是真的!

大家可以月初領薪時吃文慶海南雞飯,

月底時就改吃慶城海南雞飯囉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§慶城海南雞:

地址:台北市慶城街16巷8號

電話:8712-1200

營業時間:11:00 ~ 21:00(假日休)


§文慶海南雞:
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3段219-1號

電話:2731-5522

營業時間:10:30 ~ 21:30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陽處的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