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的下午天空下著太陽雨,

趁著到台北來辦事的空檔我到了自來水博物館來溜溜!


(平日的下午非常的寧靜~都沒有遊客喔!)

(巴洛克風格的建築非常有味道~這是拍婚紗的熱門景點!)

(這個場景在婚紗照上常常看到!)






(美麗的迴廊!)

我在簡介上看到的介紹是:

自來水博物館自1908創建迄今己有百年的歷史,

八十二年六月被內政部列為三級古蹟,

同年九月二十七日 第一次對外開放二週供民眾參觀。

後經台北市政府民政局會勘,

認為年久失修且多處漏水,經構堪慮應予整修。

並斥資捌仟餘萬元修護,恢復唧筒室之原貌,

並多方蒐集有關自來水歷史的照片及器材,

充實整體內容與相關周邊設備,

完成全國首座自來水博物館。

自來水博物館幅員廣闊,包含七大主題區

水霧花園、水源地花園、觀音山步道、

管材雕塑區、輸配水器材、自來水博物館、公館淨水場。

水霧花園中有許多設施,

從「水」在自然界的型態及變化為出發點,

以簡潔、流暢之動線串聯每一個水體空間。

使遊客體驗、互動的方式觀水、親水、戲水,

同時感受水的多樣風貌,

並從中賦以適當之解說,達到寓教於樂之功能。

 自來水博物館除了展示各種關於「水」的設施、器材外,

其中最富有特色的,為建築物本身所展現的巴洛克風格。

建築形式為仿自古希臘的建築風格,

以平面立面左右對稱處理手法表現建築物的特色,

古典式樣的平面佈局特別注重對峙,

外觀上強調中間的空間形體,

並以對稱的觀念向兩側發展,最終收於翼端。

古典高雅的建築,吸引許多人前往參觀。

這一次來因為時間有點晚了,

所以我只有到自來水博物館跟管材雕塑區而已!

也許,下次有空再來把其他地方走完!

進了博物館後會先看到"聽水說故事"的導覽室,

不過這個應該是針對小朋友設計的~所以我沒有進去看!

過了導覽室右轉後就能看到這些歷史悠久的輸水器材囉!










看完了輸水設備後我又到的輸送水管材區小逛了一下,



另外,也隔著欄杆看了一下戲水區!


其實這邊很大,再加上價格超便宜的戲水區應該很好玩!

無奈~我沒時間一一逛完!有點可惜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自來水博物館:

搭淡水線捷運於公館站下車,

第四出口往思源街與汀州路口方向,

步行約五分鐘左右,即抵自來水博物館。

自來水園區收費辦法: 

夏日期間(07/0108/31)

全票$80、優待票$60、博愛票$40、校外教學票$40

非夏日期間(09/0106/30)

全票$50、優待票$50、博愛票$25、校外教學票$25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陽處的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