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的晚上跟朋友相約在華山,

因為朋友多了一張"GEGEGE鬼太郎妖怪樂園"的票,

太早到台北的我先在華山繞了幾圈,

一邊等朋友拿票來給我,一邊逛華山打發時間,

我個人比較喜歡黃昏或晚上來華山,

我覺得這段時間的華山比較漂亮ㄚ,

我也喜歡華山那有些破破的小角落!








"鬼太郎"我想在大家的童年裡,多少都有接觸過吧!

前陣子有一齣日劇"鬼太郎之妻",

則是鬼太郎的作家水木茂先生的真實故事改編,

這位特別的獨臂畫家對野史與傳說特別感興趣,

因此在漫畫的創作外,也繪製許多跟妖怪有關的作品,

可以說是一位妖怪博士!

這一次的"GEGEGE鬼太郎妖怪樂園"

可以讓漫迷們一探妖怪所居住的村莊與森林,

還能認識各式各樣的妖怪喔!



一進入展場先看到的是鬼太郎出生的場景,

我的印象中鬼太郎原本應該是胎死腹中的嬰孩,

但他卻從母親的肚子與墳墓裡爬出來並活下來,


身為妖怪的後代卻生活在現代的世界,

鬼太郎的故事大多是以對抗壞妖怪為主題,

但實際上作者要表達的是~

現代的社會現象,與人心的險惡!


接著往下走就是漫畫區,

在這可以看到水木茂先生的創作軌跡與手稿,

也有許多在漫畫鬼太郎中的角色介紹,





看完漫畫區後就是"日本的妖怪"與"妖怪大集合",

這一區的妖怪大多出自日本常見的傳說,




不得不說...這一區弄得還滿陰森的,

除了有許多著名妖怪的繪畫

這一區還將光打在妖怪模型身上,

用剪影的方式來呈現妖怪張牙五爪的感覺,

整個有讓我驚了一下!















接著下一區就是"妖怪村莊"囉~

在這一區有許多較立體的場景,

有的妖怪模型還會突然動一下,

我有被入口的那一顆大頭嚇到,

我正在看它的時候...它的眼睛給我突然轉一圈...

我又小小的嚇到一下啦!




這一區還有供遊客拍照的地方喔!


拍完照就前往下一區"妖怪森林"吧,

這一區的燈光由黑轉綠,

而且大家的上半身怎麼不見了?

原來這一區的設計是要讓遊客往上探身進去看,

探身進去看後會發現自己身處在森林的樹洞中,

這一區有好多洞可以讓遊客鑽來鑽去,

鑽出來時可以看到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妖怪ㄚ!






再往下走則是許多更立體的妖怪模型,

除了更大更真實外...也是會動的喔!

大家不要被嚇到囉!










最後一區則是介紹水木茂先生的生平事蹟,

以及中國的妖怪喔!








最後要出場時則可以到販賣部買點紀念品...

或吃碗眼球紅豆湯吧!

出場後也可以到隔壁的妖怪屋看看,

這一區跟鬼太郎沒有關係,

是展示各國對亡者的看法而已喔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GEGEGE鬼太郎妖怪樂園:

地址:華山1914文創園區四連棟
        (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)

時間:2012/1/19~2012/4/29
        11:00~20:00

票價:全票$22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陽處的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