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中的時候我突然好想完成機車環島這件事,

那是我二技畢業時原本要去做的事,

但我一拿到畢業證書就開始上班了,這件事也不了了之!

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又想起這件事~我心裡還是很想完成它ㄚ!

跟朋友討論後決定利用10/10的連假+特休一天來完成,

4天3夜的行程說真的是趕了一點...但我們也沒有更多假了,

我大約花了10天的時間把要去的地點,

以及每個點到點之間的地圖都詳細的準備好,

光地圖我們大約就印了50張左右吧,

力求詳盡實在是因為我對環島路線沒概念...又是個路癡,

所以事前功課做的很勤ㄚ!

10/8 am 05:20 在7-11喝完咖啡後我們由樹林出發了!

(出發前當然要拍一張~這樣回來才知道我們騎了多遠!)

我們第一個停留點是新竹交大附近的無名肉排蛋饅頭,

這間早餐點在當地是間要排隊的店ㄚ,

簡單的材料卻吸引這麼多人~所以我把它排在第一站,

饅頭肉排蛋非常大一顆,女生吃一顆有點勉強,

蛋餅肉排蛋則是比較適合女生吃的份量ㄚ,

但2樣都很好吃,他們的肉排是像烤肉的感覺,

跟一般店面用煎的不一樣,配上有點焦香的蛋很搭!

不過有點偏重口味喔!

騎到新竹時大約是am 07:00吧,

新竹我們只停留這裡吃早餐而已,因為要趕路ㄚ!

我們第一天的目標是要到達台南過夜,

所以吃完早餐就趕快往苗栗出發了,

路上還碰到環島的腳踏車對跟殘障人士組成的車隊,

真是太佩服他們了~

原本在路上我們要拜訪白沙屯、新埔車站的,

但沒想到我們不知不覺就騎過去了,

對於什麼時間經過完全沒印象,就這樣一路到苗栗了,

本來我對去看新埔這日式的老車站很是嚮往...

但經過就經過了...這麼趕的行程也不能再回頭了!

不過沿著西濱的這段路大概是環島行中最舒服的路段了,

遠方有巨大的風扇群圍繞,也有溪與沙州的景觀,

而且這段路是汽機車分道,車子又不多非常好騎ㄚ!

哈!不過因為我是路癡...所以一進苗栗市區就迷路了,

因為我找不到苗栗神社ㄚ!

在路上問了2個人卻都問不到~難道這景點很冷門嗎?

問到第3個人才問到神社在山上,這才找到神社,

苗栗通宵神社還滿漂亮的,但佔地不是很大,

而且不知是不是沒人整理...有些地方已經很破舊了!



離開苗栗後我們便前往今天要中途休息的地方,

是位在台中大雅區神林南路的杜拜風情汽車旅館,

進摩鐵前先去買了簡單的午餐...結果還被朋友追撞,

真的嚇了我一大跳!

我們大約am 11:30進房,3小時$680已假日而言很便宜,

房間很大很漂亮,浴室也很棒,

吃完午餐後又洗了個澡,再睡個1.5個小時養足精神!

大約pm 14:30左右上路,中途不停彰化直接往雲林前進,

彰化那一段路車有點多,但路邊隨處都是稻田讓我很喜歡,

但彰化這一段路我又嚇到了!

大約騎到田尾時碰到一大群狗要過馬路,

所有的狗到中途就放棄而折回去,但就是有一隻特別笨...

結果那一隻狗縣在我這一道的內側車道被撞一次後...

驚嚇之餘牠又跳到對向車道再被撞一次...

我整個看傻了,騎車的時速瞬間下降,

我還轉頭問騎在後面的朋友~牠還活著嗎?



後來我們騎到雲林老街準備逛逛老街跟休息一下,

卻發現雲林的延平老街好冷清喔,

雖然是星期六又正逢辦活動,路上卻沒有什麼人,

老街上也沒有什麼店,

我看完丸莊醬油後又去看一下西螺圖書館,


這是一間古厝兼住宿的地方,環境很乾淨也很簡單,

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介紹是一晚$300,


在老街上找不到東西吃,所以我們決定加把勁到嘉義再吃,

我們大約pm 19:00才到嘉義的噴水圓環,

很快就找到我們今晚要吃的晚餐囉~那就是嘉義雞肉飯ㄚ!

我們各叫一碗雞片飯以外還屌了3種小菜跟2碗湯,


這樣大約$280,呵!沒有我想像的便宜ㄚ!

我一直認為在南部吃東西都會比較便宜ㄟ!

吃飽後我們又到對面一間看起來很有歷史的冰果店吃點心,


一盤木瓜$40、一個布丁$25,沒有很便宜但尚可接受,

清晨am 05:00出門到現在已經過了15小時了!

pm 20:00還在這...等於我們所有的行程拖到2小時,

只能說計劃時都很美好,實際做時要達到真的很勉強,

但還是要為自己加加油,

因為我們離今晚睡覺的台南還有近90km的路要走,

出嘉義市區時導航沒電了(在雲林用完沒關好的樣子),

我們整個呈現鬼打牆的狀態,而且走出我抓的地圖外了,

於是我請朋友拿出之前我交給她的市售環島地圖,

這下完了~她沒帶!

問了一下7-11的店員要怎麼騎回台一線好了,

沒想到沒有人知道!

於是我們先騎回噴水園環後再憑著印象騎回原路,

路上再找水上鄉的指標,

因為我們還要去北迴歸線標誌拍照ㄚ!

還好雖然繞了點路,到是很順利的找到北迴歸線標誌,


騎過太保時已經是pm 08:50,我看到了台南87km的牌子!

朋友跟我說這樣一點都沒有安慰到她,

民宿的主人還一直打電話來跟我們確認我們真的到的了嗎?

我覺得我自己還ok,但由嘉義到台南這段路真是黑到不行,

我雖然夜視能力不好,但也因為這樣會找東西輔助自己,

朋友可能是不習慣騎夜車,加上不常騎長程也累了,

這段路雖然沒有車,但我一拉速度上去就會發現她沒跟上,

所以我們的時速還是只能騎50~60km間,

到台南大約pm 10:30了,累到沒買宵夜只想睡,


但民宿的主人好熱情的一直拉著我們聊天,

等到我們跟另一組房客輪流洗完澡後已經是半夜 01:30,

騎車騎到手痛還貼了藥布~離起床時間只剩6小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陽處的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