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縣道大概是全台灣讓我走最多次的縣道了!

一方面是老家在平溪鄉,

一方面這邊是我剛開車時練山路的地方!

每段路面的寬度、每個轉彎處的弧度、

哪裡會有雞鴨跑出來、鄉民又會從哪冒出來...

哪裡可開快?哪裡要開慢?開車都開到熟透了!

也因此我從最初的山路上開20...一直到現在的65,

我從不覺得這段路會有什麼危險!

但是,如果是星期六、日開這段路......

那簡直是在考驗我青筋快爆開的理智線,

這段路依然不危險,

危險的是路上那些不知道腦袋在想什麼的車手,

最常見的情形有:

腳踏車組:

龜速腳踏車並排騎在路中間、龜速腳踏車蛇行在路中間、

腳踏車跟重車或汽車在競速、

大批腳踏車車隊霸佔路面當路隊長...

 

普通機車組:

甜蜜情侶越騎越慢、從汽車死角跑出來、自己來擦撞汽車、

在車陣中龜速亂鑽、速度慢還想停就停&想超就超...

 

重型機車組:

並排停車停到雙黃線上、明知連續彎道超不過還要超車、

看到莫內咖啡就急煞、突然逆向迴轉、一路騎在雙黃線上...

 

普通汽車組:

不敢在山路上超車就一直叭前面開快點

(山路上都開到65還叭?)、

山路轉彎處路邊停車、扭來扭去不知道他要幹什麼?

最扯的是轉彎轉太快衝出彎道還把前車一起擠進山溝裡...

 

高級跑車組:

除了很吵跟我要讓他以外...其實還好!

 

當然不是所有各式車手們都讓我冒青筋,

大部分都是互相讓一下就沒事了!

慢的我超車過去就好,快的我靠邊讓他過也沒關係...

但我真的碰到太多會讓我抓狂的!

(大部分都很有禮貌會靠邊讓車子好過或是盡量不要擋到人...

另人生氣的是少數人!)

我自己碰到讓我嚇一跳的事大約有:

 

狀況1:  腳踏車突然抓住車門想搭順風車!

我的反應:  我停車...結果他摔車了!

(停車前已經叫他要放手了!他就是不放!)

 

狀況2:  重車直直衝過來...重點是我也沒地方讓他

(也就是他硬超對向車道啦!)!

我的反應:  你當我是頭文字D嗎?這邊水溝沒有蓋啦!

(最後他又硬超雙黃線過去了!)

 

狀況3:  重車轉彎處停車停到雙黃線上...讓砂石車開到我這道來!

我的反應: 

開下坡一出髮夾彎就看到砂石車朝我衝過來...嚇死了!

(我當時怎麼鑽過去的我到現在還不知道?神明有保佑吧!)

 

狀況4:  一進彎就看到2台車由左至右一起進去山溝裡

(差點一起進去了!)!

我的反應:  哥~他們是要停車嗎?(我哥對我的反應快笑死了!)

這些有的沒的狀況有時候真的讓我...好想把他們都撞下山!

 

我常常在想如果我是開裝甲車上山就好了,

以一擋百外加一網打盡!!!

不過說歸說...

有時候下山碰到救護車衝上山也會擔心是不是出車禍了!

三不五時看到掉在山谷或溪中的重車也會想車主人還好吧!

在這開車開久了...我開車也變得很有耐心了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陽處的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